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儿看感冒 家长要等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25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臧超纲)连日来患感冒的小患者激增,挤爆了各家医院。但令家长心焦的是,在有的医院,小患者及家属要苦等一个小时才能扎上吊瓶。

  昨天,市民程女士讲述了她带儿子在一家医院看病的“悲惨”经历。

  “没想到领孩子到医院看个感冒竟这么难。”程女士抱怨说。据她介绍,当时看病的
人特别多,挂号、输液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等了很长时间才看上医生,结果拿了药方后,又去排队等着输液,还没到打针这个过程已花了1个小时。

  昨天,在市内一些医院,由于看病人数的增多,挂号交费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龙。大连市儿童医院一负责人称,近来医院门诊量一直持续在2000人左右的水平,而在往年这个时间是非常少见的。

  在儿童医院,就诊区的塑料凳上、输液中心内,几乎全部坐满感冒的小患者及其家长。

  “一天输液小患者达创纪录的900多人次。”该院一负责人说。输液中心的值班护士几乎从早一直忙到晚,中午也没个休息的时间,几天来,有的值班人员连吃午饭的时间也挤不出来。

  记者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附属二院、解放军210医院等医院了解到,近期感冒患者明显增加,相关科室病房一度非常紧张。

  医生分析,对于呼吸道疾病的高发,估计与天气炎热等因素有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