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胪雷河今成垃圾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35 东南快报

  

胪雷河今成垃圾河

  福州仓山区城门镇胪雷村的村民们非常痛心,因为附近居民长期向河里排放污水、倾倒垃圾,他们的母亲河——胪雷河成了“污水窖”、“垃圾河”。不过,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得到好消息,在2008年之前,包括仓山区胪雷河在内的13条内河将全部得到治理。

  触目惊心地脏!

  昨日,记者在胪雷河走访时看到,在通往943公交车终点站的胪雷桥两侧,各式垃圾在内河两侧排起“长龙”,由于得不到及时清理,臭味远远就能闻到。河道内充斥着烂花篮、破车胎、垃圾袋等垃圾杂物。堤坝上私接的排污管线还在不停地向河中排放污水。

  城门镇胪雷村支书陈开兴告诉记者,胪雷河在他们村总长约4公里,污染尤其严重,由于附近一单位长期饲养上百头猪,并将养猪场的粪便污水等直接排入胪雷河,村委会多次与该单位协商无果。陈开兴说,以前的胪雷河有鱼有虾,岸边都是草地。而现在到了夏天,村民连窗户都不能开。

  4年内改变水质

  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规划科吴科长介绍,南台岛内的胪雷河、港头河、龙津浦、跃进河等13条主要内河已列入今年的整治计划,13条内河整治总长度45.86公里,总投资约7.83亿元,预计2008年底完工。届时,胪雷河道将拓宽至9米~25米。

  福州市环保监察大队副队长张鼎萍告诉记者,福州市已决定全面限期取缔、搬迁内河上游所有畜禽养殖场,限期取缔销毁内河上200多艘连家船。待洋里污水处理厂和金山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福州市还将对内河沿岸餐饮业污水排放全面实施接管,彻底解决内河水质的污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