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念夫泪洗面 儿思父泪涟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15 三秦都市报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老人离奇失踪案”8月11日取得重大突破,数名涉嫌此案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消息一经传出,在古城西安引起不小震动。昨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部分获悉此消息的失踪者家属。

  杨怀君之子

  “严惩凶手解我恨”

  昨日一大早,当失踪老人杨怀君的儿子从《三秦都市报》上看到犯罪嫌疑人落网的消息后,堂堂七尺男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既激动又复杂的心情,手捧报纸泪如雨下。

  “我知道我父亲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他老人家肯定是被这伙人给害了。现在,他们被公安逮住了,就应该受到严惩,以告慰像我父亲这样的被害老人的在天之灵。”据杨怀君的儿子讲,自从老父亲6月27日10时在西安市西郊劳动公园东门外失踪后,家人数日奔波在寻亲道路上,找遍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已上了年纪的老母亲不堪忍受突如其来的打击,整日以泪洗面,惹得儿女们也泪水涟涟,痛苦万分。

  据杨怀君的儿子讲,他和家人寻亲时,不止一次遭人欺骗,骚扰电话也没少接,现在,他别无所求,只希望警方尽快破案,能让他和老母亲再亲眼看一回失踪已久的老父亲,哪怕是尸首。再就是恳求警方严惩凶手,给所有受过伤害的西安老人和家人一个交待!

  商金海之妻

  “没想到这么快破案”

  “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破案了,我感到很欣慰。也多亏《三秦都市报》连续几日的追踪报道,要不然,我何时才能找到失踪的老伴1昨日上午,当商金海的老伴刘女士从报纸上看到数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的消息后,迫不及待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出她的内心感受。

  据了解,自老伴商金海7月24日8时在西安市西仓花鸟市场买鱼食时失踪后,无法面对眼前事实的老伴刘女士像大病了一场,原本健康的她完全变了一个人,食欲大减不说,而且整晚整晚不能入眠,家人的生活因此乱得一团糟:有家不能回,有班无法上,上百人的寻亲大队整日奔走在大街小巷,沉浸在万般的思亲之苦中不能自拔。

  商金海的老伴刘女士告诉记者,凭直觉,她老伴在人世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她也慢慢地尝试着接受这个极其残酷的事实。现在,既然案情有重大突破,她和家人也不想再出去找人了,还是在家中静等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后的最终结果。但愿能再看老伴一眼,这样她才能放下心,不然,今后的日子,她也会时刻被无限的悲痛和无尽的担忧左右。最后,她再三强调,希望媒体将这个报道继续追踪下去,让所有的人了解到“老人失踪”的始末,以及最终结果。同时真诚感谢本报率先报道了此事,使得该事件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促使“老人失踪案”早日解开谜团。

  李培全之女

  “希望生见到人死见到尸”

  “这帮家伙太可恨了,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我父亲至今没有消息,肯定是被他们给害了。不然,一个神志很清楚的大活人,怎么会无缘无故消失了呢?”听说与“老人失踪案”有关的数名犯罪嫌疑人落入了法网,李培全的女儿欣慰之余,表现出的是过多的恨,对父亲的思念之情也越加强烈。

  据了解,78岁的李培全老人6月13日离奇失踪后,近20人组成的寻亲队伍,自6月13日下午2时至今,寻亲的脚步踏遍了周至、户县、临潼等西安市郊县的各个角落,甚至武功县等地。就连西安市所有医院的太平间也不放过。家人每天早上五六点出发,直到晚上11时左右才回来,“寻人启事”也张贴了不少。家人一天天的失望而归,76岁的老母亲挺不住了,原本很快乐的一个人,现在见人也没话了,门也不出了,饭量大减,夜不能眠,整个人一天比一天消瘦,儿女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谁也没办法。

  李培全的小女儿告诉记者,自从老爸失踪后,不知怎么搞的,她满脑子都是爸爸的影子,白天如此,晚上也是这样,她都快发疯了。在家里,她总是感觉到父亲就在她身边。每次上街,都会从其他老人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好几次,竟然无法控制自己,将几位逛街的老人当成自己的爸爸,搞得双方都很尴尬。

  郭志宝之妻

  面对的是更多担忧和慌恐

  “‘老人失踪案’告破,我真不希望阿宝(郭志宝)的失踪和抢劫有关,因为我和儿子都离不开他,70多岁的老母亲更是无法接受刚刚丧偶又丧子的沉重打击。听到案件即将告破,对我来说,面对的是更多担忧和慌恐1昨日,郭志宝的爱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哽咽着说。

  郭志宝的爱人告诉记者,她家的阿宝是5月30日到西安火车站买车票时失踪的。当天,阿宝接到天津老家打来的报丧电话,年近几旬的老父亲因病去世。接到电话后,阿宝怀揣500元现金急急走出家门购回家的火车票,之后便没了音讯。“我相信我的阿宝没有死,他只不过是因丧父心情不好,可能暂时逃避在外,总有一天他会回来和妻儿、老母团聚的,我和儿子不能没有他1说这些话的时候,在天津治病的她几次在电话一端泣不成声。

  据郭志宝的爱人讲,阿宝失踪已经两个多月,70多岁的老母亲还蒙在鼓里,一直还以为她的儿子依然在西安打工供孩子读大学。“我不敢告诉老人家实情,因为老爸刚刚去世,她老人家尚沉浸在悲痛之中,如果再知道儿子失踪的消息,难保她老人家不出意外。”

  采访结束时,郭志宝的妻子再三叮嘱记者,警方有什么情况,一定要给她说一声,如果阿宝真的出了意外,她也要亲眼见到阿宝的尸体,否则,她说什么也不相信阿宝会永远离她而去!

  本报记者李海涛实习生王影西崔可贾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