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荔 举行黄河滩区清滩撤离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杨守印田肃记者冀晓菊)8月12日上午10时05分,宁静的大荔黄河滩区骤然响起了急促的锣声,只听有人喊:“黄河涨水了,请大家赶快撤离。”听到洪水警报后,正在地里干活的群众立即撤离……

  8月12日上午8时30分,黄河龙门站出现8530立方米/秒洪水流量。接到水文电报,大荔县防汛指挥部立即进行水情会商,紧急召开指挥部领导及成员单位会议,启
动黄河2号防汛预案。地处平民乡的华原下延工程上堤路南北二侧各5000亩范围群众必须全部撤离。

  10时,平民乡接到县防汛办指示。10时10分,由乡村干部组成的4个抢险组分赴所包区域和滩区开展撤离工作。大荔县民兵抗洪抢险连、粮食局抢险突击队、移民局巡堤查险队奔赴各自战场,组织群众按计划乘车紧急撤离。沿路准备了救护车辆,随时救急。个别不愿撤离的群众由抢险突击队员强制撤离。人员撤出后,公安干警对撤出区立即实行区域戒严,防止撤出群众重新返回淹没区。10时35分,滩区510名生产人员及40多只牛羊全部撤离到安全区。

  原来,这是大荔县举办的黄河滩区临时生产人员清滩撤离演练。地处黄、洛、渭三河汇流处的大荔县,县域内河段总长253公里,三河滩区总面积61万亩,均属三门峡库区范围,受洪水威胁的人口达25万多人,历来是省市防汛工作的重点县。举办这次清滩撤离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级领导干部的防汛指挥应变能力,锻炼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防汛队伍的防汛工作实战经验,确保在特大洪水到来时能将受灾群众及时安全地撤离出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