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三轮车主发个行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29 成都日报

  (交宣 记者 潘国义张全能)近日,市政府决定将成都市区1620辆客运三轮车的档案登记、车容车貌及行停秩序全部纳入公安交通管理。为了与城市环境保持协调,全市的客运三轮车日前进行了全面整容,昨日下午,交管局开始对每辆三轮车的正驾、副驾合影建档,以便日后对克隆车准确查证、精确打击,净化人力客运市场。

  昨日下午,据市交管局警官介绍,以前我市的三轮车主使用的证件,习惯地称为三轮
车硬照(车牌)、软照(车主住址、姓名登记),通过这次归档,今后,车管部门将会发给三轮车主规范的行驶证。该警官还告诉记者,这次归档等费用是国家统一出资,车主一般不给钱,具体办证点,三轮车主可以到就近的“三管站”办理。

  又讯 (记者 蒲兰摄影张鸣)一款以绿色为主色,黄色顶篷,翡翠窗帘的新款人力客运三轮车昨日出现在蓉城街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称,此款三轮车是武侯区交通局去年设计出的新款式样,武侯、青羊、金牛三区的1620辆旧三轮车在短暂的几日内通过喷漆、换顶篷等翻新过程,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