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万考生等待录取最后机会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29 成都日报

  (记者周波)记者昨日从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后一个批次——高职(专科)第二批录取昨日已经开始投档,预计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明天将结束。

  录取机会只有1/3

  今年我省高职(专科)二批的省控分数线仅240分,全省近42万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中,仅有9442名考生在此分数线以下(理科4741名,文科4701名),但分数集中在“专二”省控线与“专一”省控线之间的考生就有20多万名,加上此前未被录取的“专一”线以上的考生(“专一”以上大约录取了12.6万名考生),还有近30万名考生等待着“最后的机会”。据悉,“专二”批录取计划共93904人,这意味着本批次录取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录取机会只有1/3。

  三校调档线超本科

  从昨天开始的一志愿投档统计情况看,本批次共有55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专科一批省控线,其中文科30所,理科25所,另有3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了“本三”省控线。

  据悉,文科调档线位居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其中前2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了文科“本三”省控线(493分);理科调档线位居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经职业学院、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其中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高出理科“本三”省控线13分。

  招生录取明日“收官”

  据悉,本批次共有572所院校计划在川招生93904人。其中,文科35771人,理科58133人;省内院校73345人,省外院校20559人。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包括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高职学院、民办高校、普通高校的联办校、成人高校和电大的普通高职(专科)。本批次录取预计明日结束。(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