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二中“克隆”联合国 近日收到安南签名贺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二中“克隆”联合国近日收到安南签名贺电(图)
  “这就是安南给我们发来的贺信!”李癑指着打开的电子邮件说;早报讯50名岛城的中学生,将作为25个“国家”的“外交官”,于明天在青岛举行一次“联合国大会”,为了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专门发来亲笔签名的贺电,表示“衷心地祝愿大会成功”。

  背景 5学生是“外交老手”

  记者了解到,明天即将召开的“青岛二中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二中的5名高中生一手操办的。他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了“联合国大会”的“主席团”。“其实,我们这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联合国大会’了!”昨日,组织者之一的二中学生李癑说。原来,今年3月份,包括李癑在内的5名二中学生代表“俄罗斯”到北京大学参加了该校组织的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青岛二中是山东省惟一受到邀请的中学。在去北京之前,李癑等同学还参加了二中组织的选拔“模拟大会”。

  “在北京参加的那次大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回来后我们就想,自己是否也能组织一次这样的‘联合国大会’呢?”李癑说。5位同学的大胆想法得到了二中孙校长的支持,并鼓励学生自己组织好这次“大会”。为了使“大会”更有影响力,5名中学生一碰头,想到了一个“异想天开”的主意:请联合国给予支持。这可不是件小事,该怎么与联合国联系呢?

  经历 两月盼来安南复信

  “5月初我们通过网络登录了联合国的网站,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提建议用的电子邮箱。”李癑说起与联合国打交道的“艰苦历程”,不禁得意挂在脸上。“没想到我们发出的邮件被退信了,提示说邮址不对。”她告诉记者,被退信后,5人小组继续寻找别的邮箱,一直被退了四五次后才有了答复。7月15日,他们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大会的贺信,不过这封邮件上没有安南的签字。“信上有安南的名字,但是用机器打印的,我们觉得如果有安南的亲笔签字就更好了。于是我们就尝试着再次发了邮件,并留下了二中传真电话。”7月20日,联合国回复邮件表示“秘书长可以签名”。7月22日,一张带有“科菲·安南”签字的英文贺信传到青岛二中。

  内幕 大会“克隆”联合国

  中学生自己组织“联合国大会”的消息引起了二中学生极大兴趣,有100多人报名参加这次大会,最终有50人入选,他们要作为世界五大洲的25个“国家”的“驻联合国外交官”,参加这次“模拟联合国大会”。

  据了解,二中举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完全按照正规的联合国大会程序举行,整个议程使用英语。首先举行开幕式,然后由50名“各国代表”投票选出两个议题中的一个,随后由“大会主席”指定发言名单,两天的会议期间,各“国家代表”将提交英文撰写的工作文件或决议草案,最终由“各国代表”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记者姜好摄影报道

  对话

  青岛二中的高三学生林粼是5名学生组织者之一,记者昨日与他做了一番交流。

  问:想到过安南会亲笔签发给你们的贺信吗?

  答:本来觉得联合国有关部门能发贺信就不错了,安南秘书长亲自发贺信确实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

  问:收到贺信什么感觉?

  答:我当时看了后高兴得差点蹦起来。

  问:你觉得参加这样的大会,能有什么收获?

  答:模拟大会实行全英文的辩论,提交文件也必须按官方格式用英文撰写,这对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提高、树立合作意识、开拓思维都有好处。(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