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协管员:身中三刀扭住抢匪不放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08 重庆晚报
协管员:身中三刀扭住抢匪不放手(图)
  面对几名抢匪挥舞的猎刀和西瓜刀,昨上午,江北区天原菜市场协管员王伟明摁住一抢匪不放,结果腰腹被刺两刀,右手腕三根肌腱及桡动脉分支被砍断……擒凶现场:徒手搏四刀血洒二十米

  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天原菜市场一狭长小巷:地上血迹近20米,墙上洒满鲜血。

  受害妇女邓应华说,上午8时,她买菜时突然被人扯走金手链。她大喊“抓强盗”,协管“王眼镜”从办公室冲出,死死扭住一抢匪。这时,冲出3男子,提刀朝王猛砍。其中一人提两把二三十厘米的西瓜刀,另外一人拿菜刀,一人拿半米长的猎刀。

  邓说,“王眼镜”肚皮遭划了两刀,一直没放手。直到对方一刀向他右肩砍来,他才被迫松手去挡,虎口顿时裂开。众抢匪逃出小巷,王拔腿追出近20米,但靠不拢抢匪。围观者近百人,无人相援。母子对话:见义勇为是一种本能

  “王眼镜”真名王伟明,市造纸厂下岗工,39岁。受伤后被紧急送到江北一院。所幸,腹部两刀未伤及腹腔,虎口及手腕伤势较重,医生称愈合后也会影响功能。

  年过六旬的母亲陈桂华第一眼看到伤情时,流泪埋怨儿子“傻”。陈老太说,儿子上要赡养老两口,下要抚育7岁女儿,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他10年前看见有人欺负民工,劝架时就替民工挡了一刀,左颈肩缝了18针。”

  “出手抓贼就是一种本能,哪里来得及考虑后果。”王安慰母亲。

  王说,不管他是不是协管员,只要撞见这种事,绝不会袖手旁观。“其实,当时很多人在场帮忙吼,但可能对方有几把刀,就没人敢冲上来。”对于世人旁观,他表示“遗憾地理解”。王不时念叨自己昨日最大的遗憾:“要是抓住一个,伤得再重点都心甘……要是有人帮一把……”工作单位:欲为其申请表彰奖励

  很快,王伟明见义勇为擒凶负伤的消息传遍了天原社区和造纸厂社区。天原菜市场负责人何雪华表示,将联系社区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同时,当地居民表示,事发地乃城乡结合部的背街小巷,屡发盗窃抢劫等事件。猫儿石派出所表示,将建议设置治安亭或派人定时定点巡逻。

  记者 朱昕勤 报道摄影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