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拳出击一月刑事案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09 深圳商报

  铁拳出击一月刑事案降四成

  白石洲综合整治行动公开处理一批犯罪嫌疑人和“黄赌毒”分子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江晓蚕实习生张宏)昨天下午,南山公安分局在沙河白石洲金三角大厦广场召开南山公安分局白石洲综合整治行动公开处理大会,公开处理一批犯罪
嫌疑人和“黄赌毒”分子。

  刑事案件下降四成

  记者了解到,2005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南山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按照《南山区白石洲地区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2000多人次警力会同区工商、城管、卫生、环保、出租屋管理办等各职能单位的工作人员,对白石洲地区进行了联合整治。行动期间,南山公安分局协助区有关部门共检查各类场所2948家次,查封了一批无牌无证的违法违规经营场所,收缴了一大批违法物品。据统计,7月10日至8月10日,白石洲地区共发刑事案件较前期同期下降了39.8%,其中两抢案件较前期同期下降了45.9%,两盗案件较前期同期下降42.5%;日接警量较前期同期下降了18.9%。

  细致摸底精确打击

  为确保整治行动工作效率,南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警,于7月10日前完成了白石洲今年已发的团伙案件、系列性多发案件以及治安乱点的摸查、梳理等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共确定了白石洲地区的18个团伙、周边的11个团伙、指纹比对确定的18名嫌疑人和已破案件的13名在逃人员,作为整治白石洲行动期间的重点打击对象。同时排查出了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美容美发店、游戏机室等277家重点整治对象。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为精确打击和滚动整治确定了准确的行动目标。

  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局刑侦部门结合打击“两抢两盗”专项行动,会同市局刑警支队等有关部门,于7月13日、21日先后组织了两次专项统一行动,通过设卡查车、伏击守候、现场抓捕等措施,查获了一批可疑车辆,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在7月21日的“围剿白石洲犯罪团伙”统一行动中,分局共分15个行动小组,对前期摸排出来的10个白石洲地区犯罪团伙实施统一围剿,行动当晚打掉“白石洲东北老四、马超敲诈勒索团伙”等犯罪团伙8个,现场破获刑事案件9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刑拘20人。

  “天眼工程”实时防控

  整治以来,南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会同出租屋租赁管理所对白石洲地区的出租屋进行了集中清理登记,共登记白石洲地区外来人口19932人,已登记出租屋9407间。

  针对白石洲地区重点部位、复杂场所及房屋、道路等综合情况,南山公安分局会同有关部门规划了“天眼工程”、“路灯工程”和院区式管理闸口工程等控防措施。目前,对确定的50个监控点、10个院区式管理闸口、203个部位540个路灯的安装工程,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工作。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江晓蚕实习生张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