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约用纸就是保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33 生活报

  每次拿到家里的电信账单,心里都感到沉甸甸的。

  在美国工作时,我收到的电信账单信封要比我们的小三分之一。在一些发达国家,我们也可以看到使用的再生纸或者用再生纸做成的信封,这些信封上印有“本信封采用再生纸制成”,时刻提醒人们要注意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现在,我们实行电脑网络办公以后,无纸化办公并未实现,单位里所用的纸张反而比过去要多。比如,写一份报告,从开始到定稿,不知要打印多少回。这样算来,无形中所用纸张增加了不少。

  一些发达国家的自然资源比我们充裕,还要花大力气来节约使用,以至于还要循环利用废弃物,我们还有什么资本去大手大脚地浪费资源?从这一点上讲,我们只有节约的份,而没有浪费的份。否则,不出几年、十几年,我们这个资源贫乏的大国将无物可用。(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