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通一年节约近千万元 建设节约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唐晓安、实习生毛海江报道:“一日一钱,千日千钱。”9日,中国网通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刘成可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节流,网通公司一年来有近千万元效益来自节约。

  作为我国4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自去年8月份起,网通公司上下刮起一股厉行节约“风”:从办公消耗、车辆用油、生产设备等方面降本增效。

  用电方面,网通规定所有员工必须做到人走机(电脑)关,同时在办公区设立巡查制,此举每月节省电费至少5000元。为保证设备的运行,该公司200多个机房的空调耗电惊人,但自根据机房所需温度采取远程监控措施后,一年来公司电费同比下降了近百万元。

  用纸方面,网通大力推行电子办公,同时对于单面使用过的“废纸”,仍要求再使用。为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公司实行车辆用油限额卡制度后,每月汽油费同比下降了1.7万元。过去,公司招待费居高不下,但自实行招待定额制后,每月招待费下降了2万多元。

  此外,网通公司通过租借社会富余设施,避免国家资源闲置浪费。据悉,该公司仅租用电力部门300公里干路线,就至少免除了1500万元的重复建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