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园会”打通欧洲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毅)在沈阳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3周年之际,桃仙机场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际机场于昨日正式结为友好机场。

  沈阳市长陈政高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副州长克罗列夫举杯同庆: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旅游业”发展,为沈阳—伊尔库茨克—慕尼黑“三城市一条航线”做准备。

  陈政高表示,此次友好机场的建立促成了沈阳与伊尔库茨克的进一步合作。沈阳市政府将在下半年继续加大开放力度,促成新的经济合作。

  克罗列夫表示,由于伊尔库茨克机场与德国慕尼黑机场之间拥有着良好关系,将拉近沈阳、伊尔库茨克、慕尼黑三城市的距离,进一步促进良好的合作关系。克罗列夫介绍说,伊尔库茨克机场为俄罗斯十大机场之一,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区域性枢纽。

  据桃仙机场方面透露,与伊尔库茨克机场建立友好机场后,将带动沈阳—伊尔库茨克—慕尼黑航线的发展,此条航线将在近期通航。在明年世园会开幕时,德国与俄罗斯的游客将直接可以飞至沈阳,参观游览。

  沈阳市副市长宋琦表示,友好机场的建立无疑打通了沈阳与欧洲的通道,极大地方便了欧洲游客明年到沈阳参观“世园会”。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机场合作后,将加速沈阳作为东北亚“航空枢纽”的建设。

  又讯(记者张毅)昨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机场结为友好机场新闻发布会后,南航北方分公司又召开了独立的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29日起,沈阳—满洲里—伊尔库茨克的新航线将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内正式开通。

  据介绍,该航线班期为每周一、周五,沈阳始发起飞的航班班号为cz6169,俄罗斯始发起飞的航班班号为cz6098,机型为MD90,整个航程需要4个小时左右。

  执行时刻表为,清晨6时从沈阳起飞,7时40分到达满洲里,8时40分从满洲里起飞,10时10分抵达伊尔库茨克。至此,沈阳桃仙机场国际航线增至21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