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董存瑞妹妹辞别“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翔田 卫涛 通讯员 夏维福)“告诉我哥,好好养病,我下次再来看他!”昨日下午,董存瑞的妹妹向郅顺义一家人告别。

  而在当日上午,郅顺义老英雄的病房前新来了两拨特殊的客人:一拨是“董存瑞班”班长及所属部队的首长,另一拨是老英雄担任校外辅导员的“雷锋小学”师生。

  昨日14时35分,董存瑞的妹妹董存梅在沈阳军区第二干休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郅顺义家,向郅家人告别。

  “告诉我哥,要好好养病,我下次再来看他!”68岁的董存梅低声嘱咐郅家人。尽管这里她已来过无数次,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割舍不下。

  据悉,1950年,董存梅得知19岁的哥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牺牲后,她与郅顺义兄妹相称,结成了真挚的情谊。

  而在昨日9时,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的沈阳军区某师陆副政委、“董存瑞班”第48任班长徐鸣等人来到了沈阳军区陆军总院5楼的病房前。由于不能打搅老英雄休息,探望只持续了3分钟左右。

  随后,手捧鲜花的抚顺雷锋小学校长张平、支部书记喻晓梅、大队辅导员吴旭带着3个亲身听过老人做报告的小学生来到病房。去年,郅顺义爷爷还在“全国雷锋小学夏令营”上给他们讲“董存瑞的故事”,现在却打着吊瓶,无力地仰卧在病床上,这让孩子们很难过。

  “放心,爷爷一定把病治好,再给你们讲故事……”老英雄努力挤出一抹笑容,偷偷擦着眼泪的孩子们为老人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