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应聘“男公关”摁住诈骗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莉)正当对前来应聘的“男公关”面试时,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被抓获。原来,此次的应聘者是警察。

  日前,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对一起以招聘“男公关”为名的诈骗案中的3名嫌疑人作出一审宣判。

  “招聘男高级内保,一旦录用底薪3000元……”如此诱人的广告今年4月份之前在鞍山某报、互联网沈阳天空聊天室内频频出现。

  被广告吸引,今年3月下旬,鞍山小伙大钢(化名)和一名自称经理的人联系上了,并很快接到对方安排的“活儿”。大钢按对方要求将身上700元现金和手机留在经理处。然而空等了3个小时,经理的电话也没人接,大钢这才意识到受骗随后报警。

  接警后,皇姑崇山派出所一侦查员乔装打扮,前去应聘“男公关”。4月14日,经理和另外两名男子对侦查员进行面试时被当场摁住。

  经查,经理魏某是沈阳人,今年38岁,曾两次入狱。另外两名男子分别是陶某和李某。魏某在公安机关交代:从去年11月份开始,他们先后成功作案百余起。

  8月10日,法院审理查明魏某等人的8次诈骗,诈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万余元,皇姑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魏某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罚款15000元;陶某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罚款12000元;李某被判处拘役4个月,罚款5000元。

  本报的热线中,上半年共接到20余条应聘“男公关”被骗的线索。办案民警表示,很多人碍于情面,被骗后也不报警,这恰恰助长了骗子屡屡行骗的气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