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庆祝光复朝韩宣布大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来临之即,朝鲜和韩国分别宣布,将在国内实行大赦。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11日发布政令,决定为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60周年和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自9月1日起实行大赦。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和《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媒体12日报道,这项大赦令说,
建党60周年和光复60周年是朝鲜人民团结一心展示朝鲜气概的重大政治事件。为庆祝这一节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从9月1日起实行大赦。

  大赦令要求朝鲜政府各级机关做好工作,妥善安置获赦人员。

  但大赦令没有透露此次大赦的对象和即将获赦者的人数。据新华社

  韩国史上第四大赦免

  包括前总统金大中两儿子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韩国光复60周年到来之际,韩国政府12日宣布将赦免422万余人,包括刑事犯、选举犯和行政受罚者等。

  此次赦免人数排在1995年(700万人)、1998年(552万人)和2002年(480万人)之后,是韩国历史上第四大赦免行为。

  赦免对象主要是:迫于生计犯罪的刑事犯(12184人);公共安全罪犯和选举罪犯(1909人);模范犯人和年老多病者(1067人);根据《道路交通法》,受到罚分等与驾照有关的行政处罚者(4207152人)。

  韩国牵涉大选非法资金等案件的多数政界人士都在赦免之列。

  地方选举期间收受三星集团资金的自民联前总裁金钟泌、牵涉大选非法资金案的前国务总理李汉东、民主党前代表徐英勋、前议员辛相佑和韩华集团副会长金然培等将被赦免。

  前总统金大中的两个儿子———金弘业和金弘杰也将被赦免,但前总统金泳三的次子金贤哲不在赦免对象之列。目前该案正处在上诉审判阶段,因而无法对其进行赦免。

  另外,牵涉大选资金和亲信腐败案的安熙正、吕泽寿、崔导术等卢武铉总统的亲信们也不在赦免范围之内。据新华社

  朝派代表赴韩庆祝光复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2日说,朝鲜将派代表参加14日至17日在韩国汉城举行的庆祝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的大型庆祝活动。

  该发言人说,由17人组成的朝鲜政府高级代表团定于14日从平壤直飞汉城,参加由双方共同举办的这次大型庆祝活动。此外,朝鲜还将派一个165人组成的民间代表团赴汉城参加庆祝活动。

  朝鲜半岛自19世纪末开始遭受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1910年,日本通过“韩日合邦”将朝鲜半岛置于其殖民统治之下。1945年8月,日本在二战中战败,朝鲜半岛得以光复。据国际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