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假装耍小姐进发廊 抢钱太少捅死发廊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4 重庆时报
男子假装耍小姐进发廊抢钱太少捅死发廊女(图)
巴南警方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 巴南公安分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禄成聪 通讯员 王德刚)正在四处寻找抢劫目标时,20岁的陈良勇被路边女子招呼进了巴南一发廊“耍小姐”,陈乘机把发廊中3女子身上和钱柜里的百余元现金抢劫一空,因嫌钱少,陈良勇持刀连捅一女子12刀致其死亡,并挟持两女逃离现场。8月9日,正准备外逃的陈被民警抓获,昨日这位被公安部通缉的B级逃犯被警方刑拘。

  发廊老板表妹被杀

  7月17日上午11点过,巴南区公安分局接到“二妹发廊”老板王友芳报案,称其表妹王珍被捆绑杀死在发廊内。接报后,巴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光良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现场到处是血迹,死者王珍(化名)手脚均被毛巾捆住,身上有12处刀伤,心脏被刺破。据王友芳介绍,因王珍家庭条件不好,便请其到发廊看门兼做饭。民警调查得知,案发后发廊另有两名分别叫“香香”和“小不点”的小姐不知去向,且二人的随身物品也带走了,警方初步推测两女被挟持。

  假装“耍小姐”抢劫杀人

  侦查中,专案组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香香”曾因卖淫被江津警方处罚过。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往江津,查明了“香香”系万盛区人,16岁。专案组民警又赶到万盛区,找到了“香香”。

  “香香”称,7月17日凌晨3时15分左右,王珍看到一名在发廊门口游荡的陌生男子,便上前问该男子“耍不耍”?男子便进了发廊。谈妥价格后,男子要王珍关上发廊卷帘门。不料门刚关上,男子就拿出尖刀,逼“香香”用毛巾把王珍和“小不点”捆住,并将3人身上和钱柜里的百余元现金抢劫一空。男子见现金太少,便持刀逼王珍交钱,遭到王珍反抗后,男子便连刺其胸部、腹部,随后挟持“香香”和“小不点”四处逃窜。

  据了解,因作案情节十分恶劣,该凶手被定为公安部通缉B级逃犯。

  两女乘凶手熟睡时逃跑

  不久,专案组找到了发廊女“小不点”印证了“香香”的证词,两人称凶手先后带她们到李家沱、沙坪坝等地,后在沙坪坝一旅馆住宿。凶手一直对两女看管很严,直到晚上凶手熟睡时,两女才悄悄先后各自逃跑。据“香香”称,她在和凶手交谈中,得知他名叫陈良勇,系巴南区石滩镇人。

  犯罪嫌疑人曾多次抢劫

  警方查出,20岁的陈曾因盗窃两次被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法院判刑8个月和6个月。通过大量摸排,民警获悉陈良勇已潜逃到巴南区接龙镇荷花村亲戚陈某家。8月9日晚11点,5位专案组民警荷枪实弹冲进陈某家,此时陈良勇挎着一个行李包正准备出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良勇如实供述了抢劫杀害王珍的犯罪事实,并称如果民警晚到两分钟他就逃到外省去了。陈还交待了2001年3月份在南岸区黄桷垭抢劫杀伤出租车驾驶员等多起犯罪事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