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收过期药品共同清理家庭小药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秀颖韩冰)一场主题为“共同清理家庭小药箱”的回收过期药品活动,将于本月15日至9月15日在哈展开。从20日起,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将在市内的29家门店设立回收箱,送药市民还可获得相当于药价20%的代金券奖励。

  本着为人民健康负责的精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哈尔滨日报、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决定联合开展此次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回收的范围主要
是中西成药,保健品等非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已开封的液体药品、假药不在回收范围之内。

  20日,回收活动将全面展开。届时,药品专家将在现场帮助市民鉴定过期药品,并对过期药进行登记。回收的过期药品加盖特殊标记后,将被装入不合格药品回收箱内,集中后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统一环保销毁。

  为了鼓励市民上交过期药品,主办单位还斥资500万元进行奖励。送药的市民凭身份证可获得相当于上交药品价值20%的代金券(以宝丰药店销售价格为准),在今年12月31日前可以用它在宝丰药店购买新药。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回收品种和资金投放方面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哈尔滨市还将出台“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使这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