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7户居民15天没水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俊锋)连续15天,更新街87户居民家的水龙头都没有滴过一滴水!而造成整栋楼居民没有水喝的原因是物业公司放弃了对该栋楼的管理权,而自来水公司不针对单户居民收取水费,因此,居民手捧着水费却愣是没人收。

  居民 想交水费没人收

  8月11日上午,在更新街柿园新村5号楼,数十位居民将柿园新村物业部围得水泄不通。居民张先生说,7月29日他们这栋楼突然停水,居民只好买回矿泉水或者从周围借水应急。这些天来,他们的洗漱都成问题,数百居民一日三餐也只好在饭馆应付。一居民说,她已经好几天没洗过衣服了,要是再这样下去她连一件干净的衣服都没有了。但当他们交水费时,物业公司却不收,而自来水公司又不针对单户居民收取水费,他们只能守着水管没有水喝。

  物业 公司5号楼不该我们管

  西安大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柿园新村物业部一位负责人说,柿园新村共有5栋楼,是陕西旺园实业有限公司1998年开发建设的,其中5号楼是旺园从另一家房建公司购买的半截楼后加盖而成,其水电管网也还是配属那家房建公司的管网系统。2003年8月,他们公司从开发商手中接管了柿园新村的物业管理。随后才发现该新村5号楼供水、供电设备独立于其他四栋楼,属于另一房地产开发商。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公司已于去年8月放弃了对该楼的物业管理权,终止收取物管费,但他们还义务代收过一段时间的水电费。

  开发商 愿意参与协商

  西安市房地产管理局房管物业处一工作人员给出了柿园新村物业部这种说法的依据,根据有关规定“物业小区的划分原则是供水供电等相关设备的独立”。也就是说,如果某栋楼的水电独立于其他楼,那么可以认为它们不属于同一小区。但该工作人员不愿对整栋楼居民没有水喝的事情发表看法,因为他认为柿园新村物业部的做法属“企业行为”。

  开发商陕西旺园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副总经理称,他们将包括5号楼在内的柿园新村整体移交给西安大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已不再对该新村行使管理权,但对于出现停水的问题他们愿意参与协商。

  居民何时能吃水要等协商结果

  据了解,西安大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于下月停止对5号楼居民代收电费。居民们担心,吃水已成问题,要是电再没有了,大家可咋办?

  5号楼的一位居民说:“如果陕西旺园在建设5号楼时对水电管网进行了改造,就根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旺园和大田物业在移交时能协商清楚,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再如果,大田物业能够采取协商的办法,整栋楼的居民也不会没有水喝。”但最不需要为此事负责的5号楼居民的水已经停了15天,他们还要等多少天才能喝上水,他们的电会不会停,都要看与旺园及大田的协商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