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被堵车辆暂时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1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赵国陆)昨天,因对车辆看管费意见不统一,玉函东区业主与物业部门起纠纷,导致众车堵在小区大门无法进出。今天,物业管理处表示停用道闸三天,私家车暂时可以无卡出入小区。

  昨天上午,玉函东区物业管理处在小区门口使用道闸,由于从早上禁止没有停车卡的车辆进入小区,此举引起一些业主不满,八辆汽车停在大门口,小区整整被堵了一天,直到
晚上10点多才撤离。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玉函东区,门口的智能管理道闸已经暂时停用。在小区物业管理处办公室,丁主任表示,目前物业暂时放行三天,停止使用道闸,没有停车卡的业主允许出入。他们正在继续做工作,今天又有三位业主来交费办理了停车卡,但还有100多人在观望。下周一,物业管理人员将现场办公,向业主解释。

  他强调,业主不交车辆看管费也可以。如果业主不需要物业管理人员看管车辆,可以写一份书面声明,车辆停放在小区内一旦发生碰撞刮擦及其他损失,物业不负责任;购买保险的,同时由保险公司开具物业免责的证明。这样,业主不必交看管费,物业管理处不为其车辆的损失负责。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太平洋保险公司开具的证明,这是一位放弃看管车辆的业主交的。

  据了解,该小区目前有车位100个,但停放的汽车达200多辆。由于大部分车辆没有交看管费,物业一直是“义务看护”,风险太大。一旦发生丢失或者损坏,保险公司可向物业追偿。“收取看车费的依据是市物价局168号文件,有关部门曾专门解释,如果物业不收取或者降价收取车辆看管费,可以看作是让利于民。”但如果业主索赔,物业从法律上难脱相关责任。鉴于这一点,小区物业管理处坚持要么出书面证明,要么交看管费。

  业主程先生表示,业主是可以选择是否由物业看管车辆,但担心保险公司能否给开具证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