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十东路绿化带被人挖开大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1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石念军 实习生 郑晓刚)经十东路两侧的绿化带风景优美,近日,临港南区路段北侧的绿化带中却被开出了一处宽约25米的出口。这是谁干的?是否具有合法施工手续?对于记者的采访,省城执法部门、园林部门却讳莫如深,一再表示“正在调查”。

  今天13:20,经十东路车辆并不很多,两侧绿化带中的树木随风舞动,俨然美景一片
。然而,临港南区路段北侧,绿化带中的一个大缺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一缺口虽然目前已用水泥硬化,但东西两侧被挖开的泥土仍十分凌乱。该缺口的北侧是一仍在施工的工地,西北方有一汽车展厅,那里的车辆不时从此处出入,使得这里成为一个连接工地、展厅和经十东路的出口。这里就是市民向记者反映的,经十东路绿化带遭到“破坏”的地方。

  观察发现,该缺口东西方向约有25米,沿经十东路北侧人行道拓开,往北铺设。此处的绿化带由南侧人行道往北约有20多米,整个已被穿开。如此算来,这一片绿化带面积足足约有500平方米。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路段快车道与北侧辅道的隔离带也被开出了一个宽约近10米的出口,边上还被挖开了一道深约30厘米的沟,大堆沙子堆在现场,但当时在现场找不到施工人员。

  在现场,记者偶遇前来现场拍照取证的执法人员。记者上前咨询,对方称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此事,至于施工单位是谁、是否有合法的施工许可,对方均表示“目前正在调查”。

  下午4:00左右,记者几经周折与济南市园林局绿化处的王处长取得了联系。提起经十东路临港南区路段北侧绿化带被破坏一事,王处长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记者随后问及“有多大面积的绿化带、多少树木被破坏”、“施工单位是否是某汽车贸易公司”等问题,王处长一再表示“正在调查”,“养护单位正在摸清此事”,拒绝了记者进一步的采访要求。

  对此,一些读者在来电中认为,随着东部开发建设的进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单位入驻经十东路两侧,如果屡屡出现这种人为破坏经十东路的现象,那么让省城人引以为豪的经十东路将难堪如此“伤痛”,希望责任部门认真查明事情真相,处理违法责任人,共同维护好经十东路的良好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