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家车主打车领走半年奖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 实习记者 仲毅【金陵晚报报道】8月11日,本报公布了“文明私家车幸运大抽奖”最后一次月度大奖,然而所有的获得者似乎跟商量好了一样,都没有露面。昨天,本报公布最后一期半年奖的得主后,大家又不谋而合在上午来领奖。

  儿子预言老爸能中奖

  “是文明私家车领奖现场吗?”昨天上午8点55分,第一位领奖者、家住小行的陈文双就出现在了本报城南发行站的领奖现场。“我真的中了文明私家车半年奖的二等奖吗?”到达领奖现场,手里还拿着一份当天《金陵晚报》的陈文双还半信半疑。当他从记者手里接过价值1980元的牛皮汽车坐椅时,竟笑得合不拢嘴。“当我接到记者的电话后,我们一家兴奋了半天。昨天早上5点半我就跑到售报亭买《金陵晚报》。”陈文双告诉记者,“这几天我每天都会关注《金陵晚报》,没想到好运真落到了我的身上。”陈文双告诉记者,自从本报开展文明私家车评选活动以来,他11岁的儿子陈尚春就成了本报的忠实小读者。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金陵晚报》。“自从得知自己中奖后,儿子每天在出车前都会叮嘱我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闯红灯,车速要保持在60码以内。”陈文双开心地说。

  专程打车领头奖

  都快12点了,可半年奖的一等奖获得者陈斌一直还没有现身。看着桌上价值5000元的水牛皮凉席,记者只好把希望寄托到下午了。“是文明私家车领奖现场吗?”昨天中午,两男一女出现在了本报的领奖现场。“我就是半年奖的一等奖得主陈斌。”顾不得擦掉额头上的汗珠,一位相貌文静的男子急切地说。“今天早上我上班,只能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打车赶来领奖。”陈斌笑着解释说,前天下午他的朋友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中奖了,开始他还不太相信,以为朋友“涮”他。陈斌已有9年的驾龄了,从第一次触摸方向盘开始,他就暗暗地给自己定了四个字:安全第一。在这些年里,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紧急情况,他始终把道路交通规章制度放在第一位。

  最沉稳的领奖人

  “我叫李华其,我是来领奖的。”昨天上午10点多,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出现在本报的领奖现场的时候,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当记者把月奖一等奖、价值1000元的汽车防盗系统发给他时,他有点不情愿。原来,自从他中奖后,他们全家都闹翻了天。为了一睹那张登有中奖车牌的报纸,他的一双儿女竟把报纸都给抢破了。李华其告诉记者,他从20岁就开始跟师傅学习修理汽车,在1995年又考取了驾照,到目前为止,已和汽车打了20多年的交道了。谈起自己的驾车心得,李华其平静地告诉记者,现在整天在店里都能看到车辆发生的小碰撞、小摩擦,他都会告诫自己,开车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开“英雄车”、“赌气车”,凡事以和为贵,对自己对他人都会好处。儿子替父亲领奖“是文明私家车领奖现场吗?我替我的父亲领奖。”昨天上午,家住在三牌楼的李晓驾着奥迪A6来到了本报的领奖现场。“我的父亲原本准备亲自来领奖的,由于突然生意上有事就没能来。”李晓告诉记者,他和父亲在两年前就考取了驾照。虽然驾龄不长,但是父子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胆大心细,只要坐在驾驶室,手摸方向盘,他们都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年度大奖延至下周开出

  “私家车文明驾驶大抽奖”活动的年度大奖是一辆家用轿车,一共有7952人具备中奖的条件,那到底会花落谁家呢?为了保证活动的公正、公平和公开,南京市第三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将对整个抽奖流程全面进行审核,私家车汽车大奖的开出时间也将顺延至下周。目前,私家车汽车年度大奖即将开出,南京市第三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抽奖活动进行审查,本报将对整个过程进行报道。(阳江涛)(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