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混凝土车侧翻,车祸现场有人趁乱偷水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45分左右,集合村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水泥的混凝土车下桥后为避让前方车辆而翻倒在地,结果占据了4股车道中的3股。可在交警处理事故时,一对老夫妻竟带着桶和铲子,跑到混凝土车的后方偷起了水泥。

  事故现场位于纬7路集合村路的下桥口。在现场记者看见,一辆牌号为苏AC23××的混凝土车翻倒在地。柴油此时顺着油箱洞口不断向外流淌,周围充满了刺鼻的气味。而后车槽罐的阀门也在侧翻中损坏,大量的水泥流到周围的路面上。

  司机说,当时他开车刚刚从纬7路下来,为了避让前面的一辆车而猛打方向盘,结果车因重心不稳就翻倒在路上。

  处理事故的交警一面通知清障车,一面疏导交通。就在此时,一对老夫妻推着自行车来到了混凝土车的尾部。见周围的人目光都盯在翻倒的混凝土车上,于是老头把车停好,将绑在车上的白桶放在地上,而老太赶忙从桶中取出一把小铁铲,然后一铲一铲将地面上的水泥铲到桶里。由于动作“麻利”,桶中很快装满了水泥。

  老太说,她家正在砌墙,刚刚她老伴路过这里发现水泥洒了一地,回家后就跟她说了。“水泥洒了怪可惜的,我们就想过来拿点回家用用!”混凝土车司机闻讯赶忙跑来阻止。老夫妻俩只得推着自行车悻悻地离开了现场。

  侧翻的车子总重量超过了15吨。混凝土车车主和有关部门商量后,决定先将车上槽罐暂时割离,随后几名工作人员立刻点燃气焊开始对槽罐进行切割。

  起重机在11点30分赶到现场时,混凝土车的槽罐也正好从车体上分离下来。起重机先将后面的槽罐吊上卡车运走,然后才开始将车吊正。下午1点钟左右,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