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员志愿者似亲人——— 惠峰社区关心孤老和残疾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4 无锡日报

  “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待我们似亲人,谁家有困难,他们就会伸出援手,生活在这里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是山北街道惠峰社区许多孤老和残疾人对社区党总支的赞扬。

  惠峰社区是老新村,存在“三多”:失业人员多、老年人多、残疾人多,社区现有残疾人106名。社居委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常年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义务服务。

  社区残疾人杨某,生活难以自理,每月400多元的长病假工资由社区干部为其安排日常开支。为了让他居室清洁,志愿者们上门为其油漆门窗,粉刷墙面,并送去桌子等家具。社区有名尿毒症患者,离婚无业且丧失劳动能力,儿子正上一年级,居委干部为他及儿子两人申请了低保,并办了慈善医疗卡。

  不少街坊、邻居也经常帮助他料理家务。每逢他患病住院,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轮流到医院探望照料。

  辖区有一名智残者,身患糖尿病,父子俩靠政府的低保维持生活。去年,他突然发病,党员志愿者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抢救,并想方设法帮他申办了医疗慈善卡。辖区还有一名妇女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经常要输血,其丈夫肢残四级,在福利厂工作,女儿上中专,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但她的病需要每月一次输血,费用上实在难以支撑。居委干部多次向无锡市红十字会申请援助,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为她办理了慈善医院的免费输血卡。

  惠峰社区为了方便孤老、残疾人活动,腾出一间商业用房,建起健身室,并购置轮椅、助行器、牵引器等各种康复器械以及电视、图书等;还专门配备了血压计、理发工具、电磁按摩器等,义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服务。去年以来,该社区还积极向有关部门联系、推荐就业,介绍20多名残疾人重新上岗。(徐森宝、赵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