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科技养猪的现代“猪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43 沈阳晚报

  因为整天在猪栏里和猪打交道,弄得浑身上下都是猪粪味,怎么洗澡都去不掉,结果谈了几个对象都拜拜;因为他技术高超,国内几家著名的饲料大企业高薪挖他,他却丝毫没动心,和人家道拜拜。谈到这些往事时,他只是微微一笑。他就是沈阳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所长孙可兵。

  孙可兵,1992年刚刚大学毕业就来到沈阳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任种猪繁育中心技术
员。由于家远,为挤出更多的工作时间,他干脆搬到猪场住。每天起早贪黑,精心观察和记录着猪的吃料、体重、怀孕、产子等情况和数据,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就拿出了一串骄人的业绩:1993年,完成《高产母系猪的培育》课题研究;1994年,独立撰写了《提高仔猪成活率的实验》学术论文;同年,独立撰写了《应用Ⅰ系疫苗对新城疫的体会》学术论文……

  从1992年的技术员到1996年的研究所种猪场场长,从1998年的研究所副所长到2000年的研究所所长,孙可兵的每一次跨越背后,都面临着困难,担负着重任,但同时他也满载着精彩离开。刚当场长时,种猪场全部门累计亏损79万元,而他只用两年的光景,便盈利35万多元;当副所长时,28岁的他在自己分管的范围内,内调外研,引领研究所科研方向,创社会效益超过亿元。刚当所长时,全所负债近千万元,人心涣散,所长的职位也被大家称为“烫手的山芋”,而孙可兵经过三年的努力,不但搬掉了所里的巨债,而且还建起了集我国和世界同行业各项领先技术为一体的现代化种猪场,全所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有了崭新的提高。

  孙可兵一心扑在工作上,常常疏于照顾自己和家人。自己得了严重的偏头痛,病犯起来就头痛欲裂,还大口呕吐。也正是这样一个人,在国家畜牧事业发展中创造了可喜的成绩。2001年,他领导的市畜牧兽医科研所被评为农村科技工作先进集体。2002年,科研所被评为沈阳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标兵单位称号。

  星火计划先进个人、沈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孙可兵因为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各种荣誉和花环。但孙可兵说:“我深知未来道路上充满了无限的机遇和挑战,荣誉是我加倍工作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才是我工作的目的。”

  本报记者刘宏伟记者电话:8881168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