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信公司员工篡改系统盗走话费2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刘美婷) 只要用鼠标轻轻一点击,欠费被停的手机卡就变成可任打不用交费的手机卡,这是否有点不可思议?原来,有人为了牟利,买到某通信公司员工的工号和密码,非法进入话费系统,将欠费停机的手机卡改为免费或充值使用,造成该公司话费损失260多万元。昨日上午,广州中院审理终结该案,7被告人以盗窃罪被判1年到14年有期徒刑。

  经广州中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晓明原是该通信公司的客服部员工。2003年6月,该公司将688元包月任打的手机卡的优惠条件改为688元打6000分钟。

  2003年6月到12月间,张晓明通过该公司的“内鬼”,窃取到该公司5名员工的工号及密码后,非法进入该公司的话费系统,将140个欠费停机的手机卡激活并改为高级公务免费套餐(即任打电话不用交费)。

  张晓明把这些手机卡交由被告人张业春处理,张业春将这些卡以每张每月400到600元不等的价格租给尹光涛用作黑市公用电话,所得赃款由他和张晓明分用。张晓明等人造成该公司话费损失合计260多万元。

  广州中院经过审理,张晓明、张业春犯盗窃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4年和13年,同案犯李春芳获刑11年。据悉,协助他们两人的其他被告人也相继被判刑。众被告人均没有当庭表示上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