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器截断两根手指两上法庭认定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18 半岛都市报

  本报 8月 12日讯(记者 焦恭森) 昨天上午,城阳区后桃林村的纪老汉从市中院拿到了维持城阳区人民法院原判的判决书。去年1月4日,他的两根手指被机器截断,几经周折终于被确认为工伤,纪老汉捧着终审判决喜极而泣。

  今年65岁的纪老汉以前在驻本村的一工厂上班,去年1月4日下午3时许,纪老汉右手食指和中指被机器截断。纪老汉于去年8月6日向城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该厂提供了纪老汉与他们没有用工关系的材料。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认为,该材料都是复印件,无法律效力,确认纪老汉为工伤。

  去年12月30日,该厂向城阳区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城阳区政府认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仅以该厂的证据材料是复印件为由,推定该厂举证不能,在程序上显失公正。因此,区政府今年2月4日撤销了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工伤认定。

  今年3月3日,纪老汉向城阳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城阳法院认为,纪老汉是本案的直接利害关系人,城阳区政府在进行行政复议过程中,未通知纪老汉作为第三人参加行政复议,即作出撤销工伤认定的决定,属于程序违法,应予撤销。

  后城阳区政府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经市中院审理,8月 8日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