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鼠强污染水源 汉川土桥村村民吃水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18 汉网
毒鼠强污染水源汉川土桥村村民吃水难(组图)
一村民从水塘边挑水回家做饭。
毒鼠强污染水源汉川土桥村村民吃水难(组图)
一村民从正三轮摩托车上抱下桶装纯净水。记者梁超摄
  (记者罗斌)本报6日热线新闻《汉川4人中毒6亩农田和水源受污染》见报后,引起社会关注。昨日上午,记者再赴汉川市马口镇土桥村,探访遭受毒鼠强污染后的村民,亲眼目睹了他们吃水的艰难。

  一进村,村民们便将记者带到一条不足20米长的水沟边。水沟里的水呈墨绿色,有人正在沟内洗菜。据悉,平时,这条水沟的水是村民们用来浇地的。不远处有个不到100平方米的浑浊的水塘,过去是水牛“泡澡”的地方,一些村民正从这里挑水回家做饭。部分条件稍好的村民则购回纯净水饮用。

  在村口,不断有正三轮摩托车往村里运送桶装纯净水。受污染的农田仍然被红塑料绳圈着,田边的牌子上仍写着“有毒区”。

  村民们表示,全村仍笼罩在毒鼠强的恐惧中,期盼尽快解决近期吃水困难,恢复正常生活。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毒鼠强污染水源汉川土桥村村民吃水难(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