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尼建交50周年 尼捐赠文殊菩萨铜像落户五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八月十二日电(张墨)据悉,在中尼建交五十周年之际,尼泊尔对华友好民间组织“阿尼哥协会”将于八月二十日向五台山捐赠文殊菩萨铜像。

  今年是中国与尼泊尔建交五十周年,作为两国建交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尼泊尔对华友好民间组织“阿尼哥协会”决定将一尊高二点八米,重一点五吨的文殊菩萨铜像,捐赠给向五台山,并在五台山演教寺举行安放仪式,尼泊尔外交大臣将为文殊菩萨铜像揭幕。

  据介绍,此次赠送的文殊菩萨铜像,菩萨左手执青莲花,右手执宝剑,身坐白莲台,栩栩如生,是“阿哥尼协会”特邀工匠耗时两年多制作而成。

  目前,五台山风景区、宗教局、五台山佛教协会及有关寺庙,正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规定,着手开展接受捐赠及开光法会的准备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