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天持刀抢劫 3起嚣张男子昨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38 每日新报

  宫伟高洁马春江

  新报讯 【记者宫伟通讯员高洁马春江】一男子在短短3天内,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抢劫3辆出租车,遗憾的是,三起被害人只有一起及时报警。昨日,这名嚣张的歹徒被本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检察机关经依法审查查明, 2005年 7月3日上午11时许,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购买了作案用的刀具,在静海县骗租了被害人孙某某的出租车,当车行至大邱庄附近时,其持刀威胁司机坐到后排,其驾车至武清杨村机场附近,劫走被害人现金70元,价值2200元的手机一部。被害人在歹徒下车离开后,驾车返回家中,没有报警。孟某某将手机变卖后,获赃款 920元。

  7月5日,孟某某又以同样手段骗租一辆蓝色奇瑞,发现司机没钱,便产生劫车的念头,遂将被害人池某某赶下车,并威胁被害人不要报警,转天将车归还。随后,孟某某将该车开回静海途中发生事故,孟弃车逃跑。次日,孟某某又劫持一辆夏利出租车,后其在途中勒令司机下车等候,随后司机报警,在孟去二手车市场卖车未果准备离开时,被警方抓获。

  检察官析案:检察官在分析本案时指出如果第一个被害人及时报案,也许就不会有后面接二连三的劫案发生,因此,他提醒广大群众,一旦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一定要及时报警,只有这样,才能使罪犯及时得到惩治,避免其继续危害社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