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面积拆修居民楼变“危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物管公司出示图纸表明是楼梯改建,让业主们放心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陆劲松报道:位于广州市粤垦路的侨源山庄新侨楼及附楼底部一、二层因改变用途而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装修,并且在装修过程中还改变了部分钢筋混凝土结构,引起楼上住户对大楼安全问题的恐慌和担忧。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发现新侨楼附楼底层一、二楼正在大面积施工,楼外空地还堆满了沙石、水泥等建筑原材料。在楼上业主谢先生的引路下,记者还看到一、二楼屋内多处墙壁也被推倒,甚至有几处的二楼楼板也被砸掉,梁、柱的钢筋裸露在外。记者在现场询问一位建筑工,他回答他们是按照老板的要求做事,其他的都不清楚。

  据谢先生反映,让业主担心的是,在3号房位置的一层与二层之间的钢筋混凝土楼板已被拆除。据多年从事建筑工作的谢先生讲,这从建筑结构的安全性上看,可能会影响整栋楼的整体强度和大楼的抗震性能。而且外露的钢筋如处理不当,加快锈蚀速度,将大大缩短整栋楼的安全使用寿命。前几日,新侨楼附楼的近60户业主还联名给物业公司写信要求给予合理的答复。

  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侨源山庄物业管理的广东省粤垦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李小姐介绍,目前的装修是对原来不合理的违章楼梯进行改建,装修公司的安全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一切手续齐备。

  随后,物业管理公司主动把竣工图纸给了谢先生和记者一行,并且说明了此次装修、改建的目的。谢先生和一些从事建筑工作的同事们看了竣工图纸后,均觉得此次装修基本安全,业主们可以安心了。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