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复方式无奇不有 校长为报复私自涂改老师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8:05 桂龙新闻网

  一名老师因与校长产生矛盾而跳槽,校长为报复竟私自涂改老师档案。日前,经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法院调解,校长白某与老师姜某达成了调解协议。

  法院查明,200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姜某应聘到宁波某进修学校工作。后来,姜某因与校长白某在工作中产生矛盾,不久就跳槽到了其他单位工作。跳槽后,姜某回原校调取自己的档案时,发现自己的档案中竟有20页内容被修改过,其中在从中学到大学、党员组织关
系等档案材料的空白处,赫然添加了“作风恶劣,道德败坏”、“建议开除党籍,清出教师队伍”等具有人身攻击性的评语。

  法院审理中,校长白某承认,姜某档案材料上的那些评语都是他写的,目的就是为了对姜某进行报复。

  经法院调解,校长白某同意以积极方式为老师姜某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姜某精神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2.5万元。同时,法院将案件调解书归入姜某档案,对更正事实进行说明。

  来源:

  人民法院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陈海滨 杨江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