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班费津贴费等 不算入最低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34 今晚报

  读者张悦问:通过贵报我了解到从2005年7月1日起天津实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请问,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哪些内容?

  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包括月最低工资和非全日制劳动者的小时最低工资。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文件《关于印发天津市最低工资保障规定的
通知》(津政发[2003]107号)规定,最低工资不包括的内容有(不作为最低工资组成部分):

  (1)加班加点工资;(2)中、夜班津贴和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支付的岗位津贴,集中供热采暖补贴;(3)按照规定应当由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福利待遇。

  由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福利待遇主要指:医疗卫生费、独生子女费;丧葬补助费、生活困难补助;防暑降温费、冬季取暖补贴(烤火费)、集中供热采暖补助费;保健食品费、误餐补助费;住房补贴、探亲路途费以及其他按照规定应当支付给劳动者的其他福利待遇。

  但应注意,有关部门在确定和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时,已考虑了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因素,因此,在最低工资标准中应包括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个人缴费部分。

  (姜艳秋 晁振源 王犇 张景祥 丁颖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