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危亲人急需RH阴性血 三孩子为凑手术费弃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震平 实习记者毛蜜娜)虽然家里变卖了所有房产,3个孩子放弃了学业才筹够了手术费用,但是谁知道由于没有B型RH阴性血液的输血源,早应进行的手术直到8月13日也无法进行,因此西安高新医院已经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昨日,患有严重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圣杰的家人和医院希望通过本报向全社会发出紧急求助,征集稀有血型挽回这个弥留的生命。

  8月13日,记者在西安高新医院心血管医院心外科见到了病中的高圣杰和他正在焦急等待血源的家人。他们进入高新医院已经两个多月了。据心外科值班医生黄小伟说,高圣杰患的是风湿性心脏病,他的4瓣心脏有3瓣已经坏死,都需要手术更换,必须进行手术,否则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可是经检查发现,高圣杰的血型非常特殊,是B型RH阴性血液,RH阴性血在人群中的存在率仅为千分之三,属于红细胞血型中的稀有血型,而中国人种有这种血型的人更加稀少。医院四处调集并且求助血液中心也只筹集了200毫升的血液,离手术需要的血液还差得非常远,所以一直拖到现在,高圣杰仍然没有进行手术。

  高圣杰的妻子乔女士流着泪说,高圣杰患病后,他们变卖了所有的家当,专程从陕北榆林来西安治病,3个孩子为了给父亲筹集手术费用,也相继放弃了学业。来到高新医院后,院方看到他们经济困难,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原本近10万的手术费只收了7万,而且一经手术高圣杰的病情也有望康复,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这种血型的血源,大家刚刚看到的希望又坠入了冰点。目前,高圣杰的手术需要最少12000毫升的血液。

  在采访中,奄奄一息的高圣杰哽咽着对记者说:“如果我能找到血液做了手术恢复健康,一定要让我的3个孩子回到校园,让他们上学。我希望社会能帮帮我,也帮帮这个家庭。”

  高圣杰的家人和医院希望稀有血型拥有者能够和本报或者高新医院联系,挽救这个还有一丝希望的生命。本报爱心热线:029-8224311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