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女婿社区教授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46 重庆晚报

  “early moring here,youIhe……”昨日上午,渝中区大溪沟建设路社区,40余小朋友齐声唱着邻居David先生的新编英语儿歌“I YOU HE”。

  “can Ihelpyou?这句话是说,我能帮助你吗?”David身旁一中年女士翻译,小朋友们认真地跟着念,胖胖的David先生坐在板凳上,乐得合不拢嘴。

  “这可是最佳夫妻拍档!”围观居民议论。原来,翻译是David的未婚妻、家住该社区的袁女士。袁女士在旅行社担任英语翻译,去年,与美国游客David相识,年底订下婚约。

  “这是他第三次来重庆。”袁女士说,上月18日,David听说社区举办青少年歌唱比赛,便鼓励她15岁的儿子去参加。“获渝中区青少年歌唱比赛第三名。”

  “是David让我发现了儿子唱歌的潜力,也让我对社区活动有了认同感!”当社区工作人员邀请David开英语Party时,David爽快答应,并请袁女士翻译。

  授课前晚,David和袁女士将《两只老虎》改编成英语儿歌让儿子试唱,并将30句问候语重新抄写、编进了教案。

  袁女士告诉记者,David说峰会对重庆是个很好的机会,为各种文化交流构筑了桥梁,他想为峰会尽点力。记者高洁/文钱波/图学校请贫困学生如期报到

  本报讯南川水口村母亲为筹女儿学费累死猪圈边(本报13日06版报道)。昨日,女儿周密就读的江西财经大学职业学院传来消息,请周密如期到校报到,学费由校方想办法。

  据周密班主任张远清介绍,周学习很努力,成绩在班上前10来名。他会积极做好周与学校间的沟通工作,让周密有事直接找他。

  该校领导陈卫东表示,开学前,他将提出周密学费一事交校党委讨论,请周密如期到校报到。

  接到消息,周密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觉得自己很自私”。

  周密说,“每次看见母亲在田里弯着湿透的后背,心里很难受。”虽不愿母亲拼命,但她太想读书,竟从未说过让母亲别拼了的话。“我不知该不该去读这累死母亲的书。”

  “当然要读!”父亲周英模说,让女儿顺利完成学业是妻子最大的心愿。现在,女儿更应该努力读书,完成母亲的遗愿。

  (记者 杨钰川 实习生 谭丙燕)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