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丹麦离异王妃有了新男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丹麦离异王妃有了新男友(图)
  文雅丽和两个儿子在一起很开心正在法国南部度假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12日证实,她的前儿媳———中国香港出生的文雅丽有了新男友,此人年龄比文雅丽小15岁。

  她的新男友名叫马丁·约根森,现年26岁,是一名摄影师。两人在文雅丽拍摄40岁生日电视片时相识。

  报道说,如果文雅丽决定再婚,她的王妃头衔将被摘下,王室津贴也可能因此失去。

  两人已经多次一同度假

  女王说:“我当然知道现在发生的(事情)。”媒体11日披露说,现年41岁的文雅丽和玛格丽特二世的小儿子约阿希姆王子离婚4个月后就觅得新欢。

  恢复自由身的文雅丽并未孤独太久,这份丹麦报纸报道称,文雅丽的新男友曾为丹麦皇室拍过数张照片,已和文雅丽数次前往亚洲和意大利度假。报道还称,这对情侣最近刚刚在马丁·约根森父母家度过假。

  文雅丽1995年嫁入丹麦王室,被称为亚历山德拉王妃,成为欧洲国家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

  今年4月正式离婚

  41岁的文雅丽王妃去年9月17日跟比她小5岁的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分居并打算离婚,今年3月办妥离婚手续,4月份正式结束这段长达10年的婚姻童话。

  约阿希姆王子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次子,也是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文雅丽则在香港土生土长,父亲是中英混血儿。在1994年1月的一次晚宴上,文雅丽邂逅约阿希姆王子,王子随后向她求婚。

  离婚后的文雅丽一直跟5岁和3岁的儿子居住在丹麦王室位于哥本哈根北部的别墅,但她也不能带儿子离开丹麦,两名小王子是继伯父和父亲之后的王位第三及第四顺位继承人。

  丹麦王室规定,文雅丽可以继续保留王室尊称,每年可得到近30万美元补贴,但前提是她不再结婚。如果王妃再婚,这笔津贴可能会被取消。综合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