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两岁女孩4小时攀上英格兰最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2 重庆时报
英国两岁女孩4小时攀上英格兰最高峰(图)

艾莉莎·史密斯

 

  两岁女娃艾莉莎·史密斯据英国《每日快报》13日报道,当许多同龄儿童仍在学习爬楼梯时,两岁的英国小女孩艾莉莎·史密斯已经爬上了英格兰最高的山峰———海拔978米的斯科费尔峰,从而成了全世界曾经登上斯科费尔峰的登山者中年龄最小的人。

  4个半小时爬完978米

  据报道,这名两岁英国女娃名叫艾莉莎·史密斯,英国约克郡人,不久前,艾莉莎的父母谢恩·史密斯和菲莉西蒂·史密斯带着她去英国湖区度假,一家三口同时去爬海拔978米的斯科费尔峰,史密斯夫妇本来准备等女儿艾莉莎爬累时,将她背上峰顶。然而艾莉莎根本不需要父母背,爱吃饼干的她竟然自己独自爬上了这座英格兰最高峰!

  父亲谢恩对记者说道:“我们到英国湖区进行了4天的旅行,在我们一家爬斯科费尔峰时,我们走进山脚下一家登山者商店,我问一名店员,谁是爬上这座山的最小登山员,他朝艾莉莎上下看了几眼,对我说:‘如果我们计划让艾莉莎爬山,那么她将成为最小的登山员。’我想,好吧,让我们来试试。我们决定跟着艾莉莎的步伐往山顶走,并且走最直接的路径,一路上,我们带了许多巧克力饼干,艾莉莎非常高兴,一边爬山一边吃饼干。我们一路上总共休息了5次,但艾莉莎却仿佛压根儿不知疲倦。我带了一个背婴袋,以防万一艾莉莎累了我可以背着她上山,没想到她竟然一路爬到了峰顶!”

  据悉,整个爬山过程艾莉莎用了4个半小时,而一个富有经验的人登上峰顶,也需要花上两小时。

  3岁前登上英国最高峰

  下山的路上,艾莉莎睡了一会儿。父亲谢恩说道:“下山时,我将她放在背婴袋中,准备将她背下山,一开始艾莉莎很快入睡了,但5分钟后她就醒了过来,继续要求自己走路。”

  看到女儿具有这样的登山天赋,艾莉莎的父母决定刻意培养她。据史密斯夫妇称,他们准备让艾莉莎在3岁生日前,登上海拔1085米的威尔士最高峰斯诺登峰和海拔1344米的苏格兰最高峰、也是全英国最高山峰本·尼维斯峰。艾莉莎的父母相信,当艾莉莎征服这两座英国高峰后,她一定可以名列吉尼斯世界记录。木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