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桃园社区的凉茶铺——一杯茶水的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聂丽娟通讯员周利雄实习生付玲玲)“小伙子,过来歇歇脚,喝口水。”前日,记者来到青山镇街桃园社区古井边,王婆婆一边招呼过路人,一边将井水舀上来。

  “真凉快啊,像冰箱里的水一样。”年轻的扁担师傅坐在树阴下,一口气喝了两杯。

  古井四周布满青苔,据说已有百年历史。如今,这里不再是热闹的正街,但古井依然生机勃勃。平日,居民们都爱围在古井旁边,休闲聊天。渴了,就舀一瓢清凉的井水。

  今年6月,一个走亲戚的老爹爹,昏倒在马路上。社区居民发现后,热心地将老人扶起,喂井水解暑。后来,社区居民们在古井边搭起一座“茶棚”,拿来水勺和几只茶杯,免费方便路人消暑解渴。张爹爹说:“一杯茶水,在晒得焦头烂额的民工师傅嘴中,是最解渴的冰水;对于中暑路人,是急效凉茶。”

  街坊们说,路过桃园社区时走累了,你可以到古井边歇歇,那里有凉茶和热心的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