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羸弱工仔南宁遇上好心民工 饭菜匀着吃亲如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4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苑长军)柳州融安县泗顶镇儒南村的小韦7月中旬到南宁打工,身体弱小的他因为承受不了强体力劳动的重荷,不得不辞去工作,但此时他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在无依无靠的时候,南宁市农院路武警医院附近一建筑工地的民工们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小韦家在偏远的农村,家里十分困难。7月12日,小韦来到南宁,不久就找到一份服务
员的工作。刚开始他还比较适应,但是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他弱小的身体越来越承受不住,不得已只好离开。按照规定,工作不到一个月是没有工资的,他只好向南宁的亲戚求助,但亲戚家已人去楼空。附近建筑工地的民工罗先生听了小韦的遭遇,十分同情,担心他一个人漂泊在外会有危险,便把他留在工地,让他慢慢再想办法凑齐回家的钱。

  罗先生告诉记者,小韦已经在工地住了3天,他们都关心小韦的身体情况,没有让他做任何工作,怕他寂寞,每天还给他买份报纸来看。对于罗先生的收留,小韦满怀感激地说,工地上只有十几名民工,他们每天的饭菜量都是固定的,但是每次吃饭,他们都把自己的饭菜匀出一小部分给他。罗先生对他更是细心照顾,怕他生病,还为他煮红豆汤、泡降温茶。

  小韦告诉记者,他现在身无分文,又联系不上家人,在他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相助,心里很感动,他觉得这些民工待他亲如家人,让他离家在外的伤感减轻了不少。

  小韦回家只需100多元钱,但这对民工们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罗先生说,他们很想凑钱送小韦回家,但是因为家里还有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如孩子上学的费用等,他们只要拿到工资就会马上把钱寄回家,自己则留下很少。所以,一时间很难为小韦凑足回家的路费,希望下次发工资时能凑齐这笔钱。

  作者:苑长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