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井盖磕伤一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14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郭学军 薛良诚)13日早晨,和平路建工学院西侧人行道上,一女子一不留神踩在一处暗藏“机关”的井盖上,结果当场被磕翻,还险些坠入井中。

  事发仅5分钟后,记者赶到出事现场,受伤妇女正坐在地上哭,两条腿都被磕破,正流着血,一旁是一个半敞的标有“齐鲁石化房产公司”字样的窨井,井下满是泛着恶臭的污水。目击者胡女士告诉记者,出事时,她恰好从马路对面骑自行车经过,突然听到对面传来“
哎呀”一声,就见这位妇女痛苦地趴在井盖上,而下半身已经陷进井里,自己和另一位热心市民赶紧奔过去将她拽了上来。

  据受伤妇女高女士讲,刚才她一个人正在人行道上由东向西行走,当时看井盖并无异常。不料,当一脚踏上时,井盖突然陷了下去,自己毫无防备,多亏好心人出手帮忙。

  几分钟后,高女士的丈夫及历下巡警二中队民警闻讯赶来,两位热心市民尝试将井盖放回原处,却发现井盖由于锈得厉害,已经不“合身”,稍一用力就会踩翻,仿佛是一个“活动机关”。为防止再伤到人,民警只好将井盖敞开,并插上警示标志。而附近店铺的一小伙子也闻讯赶过来,撸起两只裤腿指着刚结疤的伤口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他走到这里时也被这个害人的井盖狠狠磕了一下。

  随后,高女士的丈夫及民警现场联系齐鲁石化房产公司,但可能是周末的缘故,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无奈,民警只好先将高女士搀扶上警车,送往中心医院救治。

  上午9时许,记者向12319热线联系反映此事,值班员答复说,类似这种情况,应该由井盖上标明的产权单位负责处理,同时他们也将派人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