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押金收据被收走 拒不退费找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易桂琴黄闯报道:老板接受员工的辞职后,以财务室作账为由,收走了员工的培训和服装管理费收据,此后又拒不退还这笔费用。

  6月28日,夏小姐应聘成了汉口台北海景娱乐中心的一名员工,交了1000元的押金,名曰“培训和服装管理费”。8月初,夏小姐等8名员工被单位要求停工。8月10日下午,“海景”给员工发完工资后,夏小姐等8人提出辞职。

  11日上午,老板以方便财务室作账为由,收回了8人的押金条。待夏小姐等人要求退还押金或押金条时,财务负责人竟称押金条开重了,不能退还,也不可能退还押金。夏小姐等人大呼上当。

  12日,记者来到“海景”时,其财务负责人说“这事做不了主”,并告诉了老板的电话。“海景”老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笔费用是员工的培训费和服装管理费,如果员工做满三个月,这1000元就可以退。但是这8名员工还没做满3个月就辞职,所以根据口头协议就没有退。不过退费一事双方还可以协商。”

  武汉市劳动局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劳动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员工收取任何费用,员工可直接向劳动部门举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