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骰王南京表演绝活 18个骰子摇成一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37 扬子晚报
中国骰王南京表演绝活18个骰子摇成一柱(图)

表演拿手绝活“一柱18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下午被称为中国“骰王”的甘伟雄来到南京,表演他的拿手绝活———摇盅叠骰子,并劝诫大家把摇骰子当成一项健身游戏,而不是用于赌博。

  记者昨天下午在南京迈皋桥附近一家文化公司见到了甘伟雄。他是广西人,今年30多岁,7岁时开始习武,此后在电影电视常做特技演员,曾在香港版《封神榜》中担任角色。2000年一次在广州拍电影的时候,看到几个群众演员摇骰子消磨时光,引起了他的兴趣,同时电影里叠骰子各种夸张的表演,让他思考这些动作是否能不依靠特技,而能真实地表演出来。由于他本身学武,摇盅叠骰子的原理与太极拳的画弧原理相通,此后他自己摸索,虽然失败了很多次,但终于能够把5个骰子叠成一柱。再后来,摇盅叠骰子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两柱、三柱、四柱的都能叠出来。2002年,在广西举办的“全国骰子王争霸赛”中,甘伟雄夺得桂冠,并从此获得了中国“骰王”的称号。因为他长得像周润发,许多人都称他“发哥”。

  据甘伟雄称,他成名以后,许多“公司”出高价邀他前去,但这些公司大都带有赌博的性质,因此他婉言谢绝了,同时一些人要拜他为师,但这些人同样是为了赌博,因此目前他还没收一个徒弟。

  接着他向记者们表演了摇盅叠骰子多种花样,首先是“蜻蜓点水”,也就是另外一人不停地向他抛骰子,他拿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接着,然后在空中摇起来,把它们叠成一柱,随后表演了“一柱7个”“两柱各14个”等多种花样,接着又蒙上眼睛表演了“两柱5个”。最后他表演了绝活“一柱18个”,他拿出三个玻璃杯,两个把底拿掉,然后三个合成一个杯子,18个骰子在桌上排成三列,一列6只,杯子在桌子上似舀水一般,连续三下,骰子全部落入杯中,手拿杯子在空中摇晃几下,接着就扣到桌面上剧烈地摆动,持续摆动没多久,刚想停下来把玻璃杯拿开,但又摇了起来。据旁边人介绍,由于18个骰子太高,因此周围有一丝风都不行,这要全靠他自己的感觉。他反复几次以后,手终于停了下来,记者看到杯子里面18个骰子已成了一柱,甘伟雄慢慢地把手拿开,18个骰子纹丝不动,周围的人禁不住鼓起掌来。(杨民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