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两暴徒关押摧残老环卫工 疑为小偷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两暴徒关押摧残老环卫工疑为小偷报复(图)

仇某浑身血迹,女儿正为他擦拭。 (记者 张小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两暴徒关押摧残老环卫工疑为小偷报复(图)

仇某就是被关在这间小房中整整一昼夜,地面上血迹斑斑。(记者 张小奋 摄)


  事发梅花村共和路一幼儿园,疑小偷报复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见习记者 郭爽 实习生 钟敏仪) “什么人这么狠心,竟对一个扫地的下这样的毒手。”女儿小仇指着父亲仇某踝关节处外露的骨头和脖子上十多处刀伤泪流满面地说。昨日下午2时30分,在仇某神秘失踪28小时后,其女婿付某终于在位于梅花村共和路的广铁集团第一幼儿园一更衣室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他。据仇某回忆,前日上
午9时许,他被两名男子挟持进小屋暴打,之后被关在小屋中。

  仇某惨状:被关房间倒在血泊中

  据付某称,仇某是湖南汨罗人,在梅花村环卫站工作。前日清晨5时,仇某上街扫垃圾去了,他早上7时许去帮忙干了一个小时才离开。

  “快逃,走得越远越好。”前日上午9时30分许,舅妈突然跑来告诉付某,称其岳父交代她转告仇某要家里人赶快离开,将有人前来报复。付某倍感疑惑,忙上街寻找岳父,但仇某已不见踪影,找到梅花村环卫站,但仇某的工友都说没见过仇某。四方寻找无果,付某于昨日上午10时许报警,此时仇某已失踪了24小时。

  下午2时30分,付和一个朋友再次来到岳父失踪前打扫的广铁集团第一幼儿园一带寻找。幼儿园保安亭旁一件环卫工的工作服引起了付的注意,“那就是我岳父的衣服”,接着付又在幼儿园内靠共和路一侧的一排房子前发现了大片的血迹,他循着血迹来到最边上的一间小房,透过窗口,他看见赤裸着上身的岳父倒在血泊之中。

  “当时更衣室的铁门紧锁着,保安也没有钥匙。”付先生说,他和保安撬开锁才得以进去。房间里有一部饮水机、一张桌子,桌子上还有一把菜刀,仇某骨头外露,脖子上还有十多个血孔和3处刀痕,见此情形,付某马上拨打了“120”。

  据仇某所在医院的医生介绍,仇某的脖子上有3道6厘米长的刀伤,胸前还有数十个血孔,最严重的是右脚的脚踝,已经腐烂到可见骨头。仇某的主治医生称,仇某的脚踝腐烂不少于8小时,现在初步判定脚踝不能做手术也不能缝合,只能复位关节。医生还称,可能仇某的内伤也不轻。

  付某说,他在昨日2时30分打电话给仇某所在环卫站的领导,对方却称“你们自己负责处理”。

  仇某回忆:两男子关押仇某并暴打

  仇某入院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据仇某的女儿介绍,仇某依稀地回忆了事情的经过:前日上午10时许,他在扫地时两名30多岁的男子过来警告他说“要报复你一家人”,他马上通知家人“走得越远越好”,后两名男子将他带入广铁集团第一幼儿园,用钥匙打开了一间小房的门,随后对他一顿暴打。“一棍子打断了我爸的脚,还用刀在脖子上刺划。”仇某的女儿说,他父亲说认识那两个男人,是常年在共和市场作案的一帮小偷中的两个,仇某常在市场看见他们,而且坏了他们不少“好事”。“一定是小偷怀恨在心才下此毒手的。”仇某的女儿说。

  “很有可能是被附近的走鬼报复打伤的。”仇某的工友袁某说,仇某平时工作勤奋、人缘好。他们负责清洁的共和路要在早上8时前搞好卫生,迎接领导的检查,但该路段走鬼很多,每次搞完卫生后又被走鬼破坏。为了搞好卫生,他们常与小贩争吵。袁某认为走鬼报复的可能性较大。

  案情疑点:恶徒怎样将仇某挟持入园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广铁集团第一幼儿园,看守校门的一周姓保安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下午2时许警方来调查才知道此事的。据周称,因现在幼儿园暂时停办,园内除了一名值班的保安外没有其他人。而且幼儿园三个进口都已从里面锁住,“除非爬围墙,不然不可能进来”。

  记者绕幼儿园一周,发现四周围墙均有一人多高,要挟持一个大活人入内甚是不易,但在幼儿园正门左侧有一小巷,一排铁栏杆直至腰间,据旁边一士多店老板称,常有人从此攀爬入园。

  在靠共和路一侧,幼儿园设有一铁门,平时无人看守。透过铁门的一个小孔,记者看到一排小平房,靠铁门最近的一间房门大开,房内凌乱不堪,门口地面上血迹斑斑。据目击者梁伯称,昨日下午2时40分许,他看见有警察从房内抬出一名浑身血迹的男子,随后被救护车送走。

  挟持仇某的恶徒到底是怎样将他带入幼儿园的呢?这仍是一个谜。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