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彩蚁吐丝结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5 半岛都市报

  本报 8月13日讯(记者 程爱华 见习记者 刘鑫) 连日来,市民曾先生一直在为自己抓到一只能吐丝结网的彩色小蚂蚁惊喜不已。

  今天上午11时,记者在曾先生的办公室里见识了这只五颜六色的蚂蚁。只见蚂蚁被养在透明的瓶里,其身下有一张白色丝网,干净透明,显然比蜘蛛网更加细腻。而蚂蚁的嘴里还在吐丝状物质,并用“手脚”牵动着丝,按照一定规律在快要完工的网上精耕细作。

  有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称,蚂蚁吐丝织网是为了保护自己,还可捕捉昆虫,这种蚂蚁十分罕见,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