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压器上私拉线 工厂偷电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2日讯(记者 殷长晓 实习生 宋芹亮通讯员远德亮)一家工厂私自把线拉到变压器上窃电,在供电部门检查时还百般抵赖,工厂老板爬墙扯盗电电缆时被当场查获。

  近日,淄川供电部在做7月份线损分析时发现,一向线损稳定的10千伏罗织线突然由4%上升到了6%。根据经验判断,一定有人在违法窃电。淄川供电部立即进行了彻底排查,然而却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4日中午,稽查人员又一次对罗织线展开检查。当稽查人员对罗村镇某机械加工厂进行检查时,该厂厂长正警惕地站在厂门口,并以“厂内变压器已报停2个月”为由,拒绝稽查人员进厂检查。细心的稽查人员发现,原本由供电所统一配置的配电室门锁已经被更换了。

  稽查人员从配电室门上窗口发现跌落熔断器下端有根电缆接到了变压器上,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厂长见状不妙,竟从门上方窗口爬进了配电室,扯下用来窃电的电缆扔到了院墙外,企图销毁证据。然而这一幕被供电部的稽查人员逮了个正着。在事实和警察面前,厂长不得不承认了窃电事实。

  原来,该厂在变压器报停的情况下,利用夜间和中午在熔断器上接上熔丝,下端再连上电缆,绕过计量箱直接送电生产,平常就将熔丝和电缆取走,所以很难发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