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帮忙 奔波俩月 井口终于盖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站在正午的骄阳下,68岁的潘安云老人虽然汗流浃背,但他看到此前自己为之奔波了2个多月也没有安装上的那块窨井盖终于装上了,潘安云老人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丢失的这块井盖位于淄博恒星外国语学院对面金晶大道的非机动车道上。潘安云退休前,是一家大型企业的环保安全员。今年6月初,他在位于淄博恒星外国语学院对面金晶大道
的非机动车道上发现一个窨井的盖子没有了。

  “一个井盖安上很容易,可如果一个人因为井盖丢失落入其中受伤了那是一辈子的事。”就是出于这种想法,他自发现这个窨井盖丢失后就开始忙碌起来。

  潘安云骑着他那辆旧自行车,先后找到城区窨井盖的管理部门市政环卫管理处、张店区建设局、淄博市公路局、张店区公路局,但2个多月时间,井口一直在路上大开着。

  8月11日下午,潘安云来到本报的读者接待室,向记者讲述了他2个多月来的无奈奔波。昨天上午,潘安云和记者一道赶到了恒星外国语学院门前。

  从10:00许,记者就开始联系相关部门。

  记者将电话打进了淄博市政环卫管理处。市政环卫管理处接到记者电话后,将电话转接到监察科。20分钟后监察科长张家勤来到了现场。他说,该窨井盖划归淄博市公路管理部门。

  10:50许,记者接通公路局养护科电话后,向养护科反映了有关情况。养护科一名工作人员说,马上将情况向领导汇报。

  11:30,一辆轿车来到了窨井盖丢失现场。车后盖打开了,两人从车上抬下一块水泥窨井盖。(记者 王永端 实习生 王莉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