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肉品检疫员现场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2日讯(记者孙长良)为杜绝不合格的肉品检疫员上岗,今天下午,张店区畜牧局对全区26名肉品检疫员进行了一次大检阅,由淄博市畜牧局派出监考人员,对检疫员进行了屠宰现场检疫考试。

  今天下午,张店区畜牧局将全区26名肉品检疫员带到了一家生猪屠宰场,在那里,20多头生猪现场屠宰,每名检疫员对生猪宰前、宰后一一进行现场检疫演练。记者在现场看到
,检疫员检查了生猪的头部、体内,一道道检疫程序都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检疫标准进行,并将猪体内的有害部位找出来。

  据了解,张店区的肉品检疫人员从业时间短的三四年,长的已有二三十年,并且都取得了检疫员证。据监考人员讲,从考试的情况看,检疫人员都能达到检疫员标准,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针对生猪的检疫过程、检疫中存在的问题,对检疫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张店区畜牧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定期对检疫员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坚决调离检疫员岗位,确保猪肉检疫到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