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遗弃后被老人收养 当年弃婴考上中专没有钱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住南京雨花新村的16岁女孩颜弯弯的命运,就和她的名字一样曲折,她刚出生就被父母遗弃,一对好心的老夫妇好不容易养大她,如今却没钱供她上中专了,小姑娘无奈之下,于昨天赶到晨报来求助,希望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

  弯弯是1989年冬天出生的,也许是家里太穷了,也许是父母另有隐情,襁褓中的她一大早被遗弃在马路边,冻得“哇哇”直叫。当时60岁的卖报老汉颜金荣将她捡回家中收养,
并给她起名叫弯弯,从此弯弯就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了。从记事开始,弯弯就体会到了贫困的滋味,颜金荣夫妇卖报纸的钱只能勉强维持家用,两位老人以前攒的一点积蓄得拿出来供她读书。可是4年前,70多岁的颜金荣老汉因病去世,撇下弯弯和奶奶,就靠一个月500多块钱的低保过日子。“我家平时都吃萝卜青菜,一个月才可以吃上一次荤菜,所幸我养成了‘不爱吃荤’的习惯。”弯弯告诉记者。

  弯弯所在小区的屠楼长和邻居们都是好人,大家知道这祖孙俩的日子难过,都主动帮助他们。弯弯说,她家的大件家具都是别人送的,电冰箱是4楼的张爷爷送的,14吋黑白电视机是五楼的高阿姨送的。屠楼长经常送她衣服和学习用品,对门的方先生经常送水果和零用钱来。在9年义务教育期间内,当地政府和学校也多方面照顾她,学杂费减免了不少。

  弯弯今年暑假同时考取了高中和中专,因家贫想早就业,她决定念中专。弯弯选择的是南京市医药中等专业学校食品检验专业,学制3年,每年4000多元的学费。虽然学校已经同意每年减免340元,邻居已经捐了几百元,可是还有很大的缺口。

  颜弯弯说,她学的是食品检验专业,希望3年后需要食品检验员的单位提前预定录用她,预支工资让她读完学业,也希望得到别的企业或个人的帮助渡过这个难关。愿意帮助弯弯同学的单位或个人可以与晨报84701110热线联系。

  作者:薛亮 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