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推迟十多小时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实习生 王小敏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昨天上午9点多钟,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前天晚上他们所乘的飞机出现了故障,航班被延误了,他们70多名乘客等了一个晚上,现在还不知道何时能走。

  吴先生对记者说,前天晚上9点20分,他应乘南方航空公司6564次航班,从南京飞往长春。但当他赶到禄口机场后,却迟迟不能登机。9点多钟时,机场大屏幕显示,该航班麦道82飞机出现了技术故障,起飞时间推迟到晚上10点30分,但是随后,屏幕又显示故障一时无法排除,该航班被取消。吴先生以及其他70多名乘客被机场大巴带到了江宁区金肯学院的宾馆。“我们在宾馆里住了一个晚上,宾馆还提供了一顿早餐。”吴先生说,虽然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但他从前天晚上一直等到昨天早上9点多钟,都不见航空公司的通知,也不知道飞机到底何时再起飞。他不满为何航空公司不主动与他联系,也想知道如果航班延误,他应该得到怎样的赔偿。

  记者电话联系了南方航空公司南京营业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6564次航班由于飞机上的除冰系统出现了故障,被迫推迟到10点多钟,到了10点钟,故障仍没排除,该航班被取消。工作人员说,70多名乘客被航空公司安排进了宾馆,并在当晚向所有的乘客通报了情况。昨天上午5点多钟,航空公司提出建议,乘客可以坐大巴转道上海,在上海换乘飞机,但遭到了乘客们的拒绝。

  工作人员说,原本计划飞机将于昨天下午2点30分修好起飞,但因为赔偿问题与乘客产生了分歧。“乘客们提出航空公司应赔偿每人800元,但我们只答应每人200元。因此,有部分乘客提出退票,他们拿到钱后坐其他飞机走了。”工作人员说,没有退票的乘客,经双方协商,最后同意由航空公司赔偿每人300元。

  据了解,飞机已于昨天下午4点01分起程。

  (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