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露宿民工被砍十余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昨日凌晨4点多,在一工地打工的王先生在大庆路街心公园避暑,谁料竟因他看了别人一眼,就遭到毒打,脖子被割了两刀,全身10余处伤痕,幸亏及时抢救才得以脱险。

  据王先生的老乡介绍,三四天前,50岁的王先生从大荔来西安打工,和几个老乡一同在大庆路一工地上干活。前日晚7点多,吃完饭,王先生和3个老乡一同到大庆路街心公园乘
凉。大家聊着聊着就瞌睡了,于是各自找了地方睡觉,王先生距其他人远一些。因为都没戴表,一觉醒来后,距离较近的3个人就一同回工地,回去后看表已经凌晨3点多了,此时王先生还在街心公园睡着。大约凌晨4点多,他被一阵哭声吵醒,睁开眼看到一年轻女子在哭,旁边围了3名男子。其中一男子看到他往过看,就冲他喊:“看啥!”他回道:“没看啥。”那男子和其他两人拿出刀子冲到王先生面前开始又打又砍,因为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王先生当场就懵了,躲都躲不及。

  3人带着那名女子逃离后,王先生只感觉头晕得站不起来,血已经将衣服都浸透了,周围没有人,他就躺着待稍稍清醒后,自己硬撑着起来向马路对面的工地走去。大约5时30分左右,工友们发现了王先生,于是将他送到附近的市第三医院。据急诊科罗学明主任介绍,王先生被两个工友送到医院时,因失血过多面色苍白、呼吸微弱,经检查发现他身上有10多处伤口。脖子上有两条分别长18厘米、8厘米的刀伤,其中一条距动脉仅一纸厚度,而且左腿上还有5处长短不一的刀砍伤,其中两处砍得较深,有一条竟26厘米长,其他4处伤口最短的也有14厘米。仅伤口缝合就140多针,经抢救,目前王先生的病情已经稳定。

  纱布像补丁一样贴在他瘦黑的脸上,王先生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这么老实的人,就是想来挣点钱,怎么就遇到这种倒霉事”,他的工友们都愤愤不平。将王先生送到医院后,他们向环城西路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正在展开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