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板桥派出所副所长膝骨摔碎仍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月12日下午,雨花台区公安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前往江宁汤山一砖瓦厂缉拿沭阳逃犯孙东达。副所长邓其洪只身上前制服孙东达时,穷凶极恶的逃犯竟抱着邓其洪双双跳下2米高的土坡,导致邓其洪左膝盖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孙东达已被刑事拘留,而邓其洪接受了手术治疗后,目前仍住在南京市第一医院。

  警方循踪查找杀人嫌犯

  8月11日下午,雨花台区公安分局得到情报,2003年12月发生在沭阳的一起故意伤人致死案逃犯孙东达,其妻子和侄子在板桥某砖瓦厂打工,孙很可能和他们在一起。接报后,分局刑警大队刑警会同板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侦查发现,孙妻已转到邻近的汤山打工。8月12日一早,邓其洪带着民警赶到汤山某砖瓦厂。经过走访,厂长李某说,孙确实曾于半年前来到厂内打工。可是,三天前,孙东达突然说要离开,还找到李某,要结清半年来的工钱,当时,厂里的会计正好不在。据李某说,当时孙一听领不到钱,都没多说什么,掉头就走了,似乎很匆忙。

  37℃高温下苦候嫌犯

  难道孙东达已嗅到风声?邓其洪分析,孙东达身上应该没有带多少钱,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以领工钱为由,将孙引回砖瓦厂。为此,邓其洪将8名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埋伏在孙之前的暂住地,他自己和一名沭阳民警及派出所两名民警埋伏在砖瓦厂。安排好后,李某找来一个工人,让他去转告孙东达的妻子,让孙来领工钱。

  砖瓦厂厂办就是三间建在土坡上的铁皮工棚,坡有2米高。第一间是办公室,第二间是会计室,4名民警埋伏在第三间。这一间工棚只有6个平方米,里面连电风扇都没有,当时是下午1点,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37℃,工棚内更加闷热难当。只一会,民警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守候期间,孙东达的侄子和妻子先后来找李某要替孙代领工钱,都被李某以工钱还要计算为由拒绝。

  下午5点,已经蒸了4个小时“桑拿”的邓其洪收到李某信息,远处走来一个人,身形很像孙东达。民警们的精神为之一振,邓其洪说,他先出去堵住孙的退路。听他这么安排,大家都很担心。沭阳民警说,孙东达是干苦力出身,力气非常大。但邓其洪仍坚持前往。

  嫌犯抱他跳下两米高坡

  不一会,孙东达走上台阶,可走到第一间门口时,他突然转身就走。这时,跟在孙东达后面的邓其洪冲了出来,他抓起孙的右胳膊说:“跟我去派出所!”孙东达反应也很快,挥起左拳向邓其洪打去。邓其洪扭头躲过一拳,仍抓着孙的手不放。这时,孙好像发了疯一样抱住了邓其洪,纵身往坡下跳去。由于情况紧急,邓其洪来不及调节重心,左腿的膝盖先落地,两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膝盖上。顿时,邓其洪就觉得整条左腿失去了知觉,但他立即用双手抱住了孙东达的腰。孙此时仍不死心,拼命地想把邓其洪的双手掰开,可邓其洪就是不松手。孙拖着邓其洪走了几步,这时,其他民警也赶了过来,终于将孙制服。邓其洪随即被送到市第一医院。

  经过诊断,邓其洪的左膝盖粉碎性骨折,当天就接受了手术。昨天,邓其洪告诉记者,这一个多月来,因为所里工作忙,他一直没休息。本来,40岁的他已经打算星期六休息,带着放暑假的女儿去红山动物园,可现在要失约了。(雨轩 双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